镧反应堆会梦见核聚变吗?

=镧子,也可以叫我Ram.
是个垃圾人.

【文野乙女向】和傲娇侦探做同桌是什么感受

乱步主场☆

撞梗提前致歉

ooc属于我

第二人称注意

不要对一个画手的第一篇文的辣鸡文笔抱有希望

私设有

避雷完毕,是甜饼!大概是几个小片段和在一起,略长4k左右,祝大家食用愉快!


和江户川乱步做同桌是高二下学期

江户川乱步,全年级出了名的天才,上课哪怕不听讲走神睡觉聊天,每次考试还都是年级第一。

对没错,年级第一,几乎每一科的成绩都是。

除了物理。


你,作为一个天资较好 的普通人, 上课聊聊天下课玩耍回家写作业,绝对不多学的你其他学科成绩平平,

除了物理。

你物理成绩使你的成绩保持在年级前二十,

也只有物理成绩能拿出手吧。。你想。


高二下学期,也许老师良心发现,觉得你是一块可以雕琢的璞玉,也许觉得你们优势互补,决定让你去和江户川乱步做同桌,美其名曰:“让年级第一好好指点一下。”

于是

你和乱步的同桌生活开始了


你们俩都是上课爱聊天的人,为此没少经受老师的粉笔攻击,但是!但是!乱步真的是个天才!在他的教导下你其他科目肉眼可见的进步,因此对于你们的不遵守纪律,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上课聊天的结果是,你知道乱步虽然爱吃零食,但是几乎不好好吃饭,所以每天早上你都会多准备一盒牛奶,到了学校甩给正在看四格漫画的乱步:“给我喝了”

“不喝,名侦探不需要早餐!”

“喝牛奶长高,快喝!”

“不喝!名侦探不需要长高!”

“你在不长高一点我都要和你一样高了!”

“那…那怎么可能!名侦探永远比笨蛋高。”

乱步嘴上这么说,却已经打开吸管的包装。

“我的天,他怎么这么可爱”你心想


还是上课聊天,下课分享零食的结果,你们渐渐知道了对方的口味。

记得班主任结婚在班里发棒棒糖,班长下座位发糖,其他同学坐在座位上写作业。



不对

乱步在睡觉

见到乱步在睡觉,班长就把他的那份一并塞给你。

“班长”你叫住她

“嗯怎么了”

“能换一个味道的嘛”

“为什么啊”

“这两块糖没有苹果味的,乱步喜欢苹果味”

班长一脸姨母笑着把苹果味的棒棒糖递给你。

后来你在想起来这件事,就觉得班长其实比你更早看出自己的心意呢。


其实在做同桌之前,你就注意到乱步这人不怎么吃午饭(这人怎么回事,早饭午饭都不吃),在食堂只见到过他一两次,每次还只是只买一份小蛋糕之类的甜点就回班睡觉。

不好好吃午饭怎么行

还好学校食堂的饭可以打包带走,你每次都会在闺蜜们的姨母笑中多买一份便当带回班里,

“吃了,”你抢走他手里的漫画,把便当盒子放在桌子上,“都要高考的人了看什么漫画,好好吃午饭,别什么时候做着做着题晕倒了。”

“名侦探什么时候怕过高考,看你这么有心的份上…下次记得带酸奶!名侦探的午饭一定要酸奶!”

“知道啦知道啦赶紧吃!”


乱步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

午休的时候,大家都趴在自己桌子上睡觉。

午休时候班里静悄悄的,阳光透过窗帘之间的缝隙照在乱步的睡颜,因为不适应阳光眉头紧皱。

每天你都会悄悄地伸过手把窗帘拉紧,看到他表情舒缓下来,才拿出自己的枕头开始睡觉。

“贤妻良母啊!”你闺蜜悄悄凑过来说。

“瞎说什么,只是这家伙不省心罢了。”


作为名侦探,乱步其实也有细心的一面。

午读铃声响了以后,班里大部分人还睡得死死的,班里也不开灯,你却早早地起来看小说。

不只是因为睡眠浅,还因为小说太好看了。

这时投在乱步睡颜上的阳光顽强的透过缝隙投在了你的书本上。

你小声的口吐芬芳(bushi),却发现乱步也已经起来了,他稍稍往后一仰,刚好帮你遮住那一束刺眼的阳光。

“谢谢”你小声道

“名侦探才不是为了你呢,只是…只是这个姿势看漫画很舒服而已嘞。”

乱步嘴上这么说,耳根却已经泛红。

“是是是,我怎么值得名侦探大人为我当阳光,嘻嘻。”

当时乱步的一句话你并没有听见

(超小声)“……谁说你不值得的”


他知道你最喜欢喝维他柠檬茶

记得那天他和一群同学打闹着进来,手里拎着一大堆零食。

他们走到乱步桌子前,一股脑把零食堆在桌子上。

乱步绕绕头发:“好啦好啦,算名侦探请你们的,一人拿一个,不准多拿!”

“我要薯片”“我要巧克力”“我要果冻”……

“哎这里有一瓶维他耶,我要维他!”

只见乱步狠狠的拍掉了那个男生拿着维他的手,一边眼疾手快的接住饮料:“只有这个,不行!”

“为什么啊乱步,我们的基友情义比不上一瓶饮料吗?”

“不行,这个xxx(你的名字)爱喝,给她留着!”

“好啊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好吧!那我还是拿走薯片好了!”

当时你没有在,回来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瓶维他。

乱步:“呐,给你的,门口小卖部的阿姨看见名侦探,就多送了一瓶。”

你笑着向他道谢

谁不知道那个吝啬的阿姨就算国家主席来了都不会便宜一分钱的?


笔掉到桌子下面要弯腰去捡,偏偏学校桌子设计鸡肋,你每次捡到后一抬头,总会磕到桌角。

真的很疼。

直到有一次,你再次抬头时磕到的不是桌角,是乱步的手。

“笨蛋,干嘛那么猛地抬头,疼死了!名侦探的手都要被你磕废了!”

乱步用手帮你挡住了桌角。

当时抬头的瞬间,刚好对上乱步清澈碧绿的眼眸。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捡到了快起来啊,为什么一直盯着名侦探看?”

“啊,啊什么,没没什么,那个,谢谢你!”

“切,跟我道什么谢。”

你别过头去,不想让他看到你已经通红的脸。


大型考试的成绩总会在试卷发下来之前送到班主任手上。

你在座位上写作业,乱步(又)和一群哥们儿打闹着进来。

“乱步,你每次都考第一的人,还凑什么热闹要和我们去看成绩。”

“我那是闲的没事儿,再说,名侦探陪你们查成绩,难道不应该感到荣幸嘛?”

“是是是,乱步大人最伟大了,所以……下次教教我怎么学数学吧!”

“对呀对呀,试卷发下来后教教我们怎么做题吧!”

一阵吵闹过后,乱步回到自己座位上。

他戳戳你胳膊。

“喂,xxx(你的名字),这次你还是班级第二哎。”

“是嘛,谢谢你告诉我。我物理多少分?”

“148”

“哎,那,xxx呢(你闺蜜的名字),她这次好像考得很好哎。”

“不知道,名侦探怎么会记得她的成绩?”

“那班级第三是谁啊?”

“名侦探对这种事情没兴趣啦!我要吃棒棒糖!”

你递给他苹果味的棒棒糖。

……

……

“啊!

难道说

乱步只看了他和我的成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不能这样想,乱步怎么可能喜欢我,对对对,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一切皆有可能啊少女)


高三的日子

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

高三这一年你和乱步优势互补,(当然他对你的帮助更多)最终在高考时取得很好的成绩。

你们考到了同一所大学


高考成绩下来之前,学校曾经组织过一次烟火晚会。

放烟花之前,所有同学聚在班里打闹你却下了楼。

你的闺蜜从楼下上来之后告诉你,那个经常缠着你的学弟又来了。

你深叹一口气,决定趁着这个机会更加决绝地拒绝他。

“已经拒绝过两次了

好烦。”

这个学弟父亲是政 府 高 官,平常在学校横冲直撞,不知怎么的看上你,从高二一直缠着你。

这件事你没有告诉乱步


“不要告诉乱步了,”你对你闺蜜说,“我不想让他分心。”

“分心?他都不怎么学习,哪里来的分心?”

“就算是他那样的天才……也……再说,告诉他有什么用……”

“你这家伙不会还没看出来他喜欢你吧?”

“怎么可能?!他只是孩子气罢了,美其名曰:‘对保姆的信赖’。”

“你怎么这么迟钝啊!算了算了,随你吧,不告诉就不告诉,你别后悔,马上毕业了,再不表白心意会后悔的。”


是啊,会后悔的

你下楼途中回想着曾经和闺蜜的对话。

所以,拒绝完学弟,就表白吧。

哪怕失败也好……


你刚走出大厅,那个学弟捧着一大束玫瑰迎面走来。

“学姐!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吧!”

你推开他的花:“对不起,我不是拒绝过你了吗。”

“学姐,别这样,我知道你喜欢吃零食,我们家有钱,你喜欢的话我把整个超市都买下来给你!

我知道你和江户川学长关系好,但是他除了向你要零食还为你做过什么?不如和我在一起,你喜欢的东西我全都买给你!”

“对不起啊,我对你还是没兴趣,请你回去吧。”

那个学弟却扔下花束,死死的抓住了你的胳膊。

“为什么啊学姐!我们家里有钱有势,比起江户川学长不知道强多少倍!为什么不肯和我在一起!你到底喜欢他什么!”

“你放开我,我喜欢乱步,我喜欢他的全部!你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评价他!放开我!”

“放开她。”

一只手抓住了学弟的胳膊

“我警告你,放开她。”

是乱步,他一只手抓住学弟,一只手揽过你的肩膀。

“江…江户川学长?!”

“乱步?!”

你转过头看着他,他好看的绿眸中是你从没见过的神情。

冷漠锐利地像一把刀。

“xxx(学弟的名字),17岁,父亲是省 税  务 局  副   局   长,母亲在职初中教师(以下省略学弟家庭背景)”

学弟抓住你的手松开了

“你,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你,你想干什么!”学弟的声音明显地颤抖。

“贪污的后果我想你也知道,不用我提醒你父亲都做过什么吧。”乱步语气平静却仿佛在宣布死刑。

“你,你怎么会知道!你,你等着!我爸不会放过你的!”

学弟跑远。

留下你和乱步在六月的微风中沐浴月光。

乱步在你身后紧紧地抱住你,头抵在你的肩膀上。

“我不行我要炸了天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的内心独白)

“乱步……”

“如果是让名侦探放开你的话,不可以哦。”

是啊,忘了他可是名侦探,一眼就能看穿自己的想法。

“那个学弟……”

“那个学弟也没关系哦,不用担心伟大的名侦探啦。他爸爸今天还是高官,明天早上就不再是了。”

“什么?”

“很惊讶吧,他爸爸的贪污案是我协助警方破案的喔。”

“这样……那……乱步你怎么那么巧下楼了?”

刚说完你就觉得这是废话。

乱步一定会以“只是买零食顺路看到的。”为借口搪塞过去吧,问了也是白问。

“我很早就知道他纠缠你。”

“什么?我,我没跟你说过啊”

“你忘了名侦探是干什么的?”

“……所以你调查了他?”

“并且主动接手了那起贪污案”

“……谢谢”

“你们的谈话我都听见了”

“……”

“笨蛋!笨蛋!笨蛋!你还没明白名侦探的意思吗?”

他抱着你的手微微松开了一些

他将你转过身面对他

落下一吻

这是你的初吻

很明显,乱步也是初吻

吻 技很拙劣

但是很甜

像是波子汽水味


“你,你现在明白名侦探大人什么意思了吧”他红着脸,翠绿色的眼眸注视着你。

“我,我知道啦。”

你觉得你的脸烫的可以煎熟一个鸡蛋

真是的,本来打算先跟他告白的。

“那个,做名侦探的女朋友可是很大的荣幸哦。”

“好,好啦,是我的荣幸啦。”

“那,那我们,回班看烟花。”

“嗯,嗯。”

“拉住名侦探的手,不许松开哦”


于是,全班都知道你们交往了

没有人觉得意外

你们坐在窗前

看这窗外灿烂的烟花

相视一笑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是我的第一篇文

感觉越写越ooc

有很多bug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再次感谢!


我可以拥有小红心评论小蓝手吗?


评论(24)

热度(3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